郭世栈

郭世栈先生,汉坤律师事务所合伙人,2010年转职为执业律师,当年即入选为ALB(Asian Legal Business)亚洲最热门的25位律师。擅长企业法务架构、知识产权、投资融资、股权并购等法律事务。为联想、海尔、百...

         郭世栈先生,汉坤律师事务所合伙人,2010年转职为执业律师,当年即入选为ALB(Asian Legal Business)亚洲最热门的25位律师。擅长企业法务架构、知识产权、投资融资、股权并购等法律事务。为联想、海尔、百度、腾讯、沃尔玛等大型公司及创梦天地iDreamsky、优刻得Ucloud、光启研究院等新锐企业担任法律顾问,其汉坤团队为58同城、乐逗游戏、唯品会、兰亭集势、聚美优品、猎豹移动、神州租车等众多公司上市IPO提供法律服务。

郭世栈曾在华为公司任职14年,历任前华为公司全球法律部部长、知识产权部长、信息安全部部长,曾负责和领导处理的1亿美元以上的项目/争议超过100件,具备深厚的通信技术背景,以及十几年的高科技企业法律和知识产权管理经验。

 

课程名称:企业知识产权风险控制与竞争


课程内容介绍:

企业之间明争暗斗,风起云涌,竞争手段层出不穷。知识产权战争无疑是现代商战中最重要的一环,是企业竞争的最高形态。

2001年,思科vs华为,美国知识产权侵权案,华为逆袭,从围堵中突围,一举成为世界霸主;

2007年,富士康vs比亚迪,商业秘密系列案,创始人被刑拘,比亚迪电子上市推迟半年,打压股价XX亿港币;

2012年,三一重工迁都北京 ,“间谍门”成为直接的导火索;

2012年,长地万方vs凯立德,专利侵权案,从此一家明星企业走向衰落;

2014年,某软件企业起诉其前员工,指其侵犯软件著作权,将该前员工创设的新公司消灭于襁褓之中……

         现代企业如何打赢知识产权战役?如何通过知识产权赢得优势市场地位?领先企业如何通过知识产权遏制竞争对手?跟随性企业如何防范知识产权风险,如何防御和突围?知识产权管理者如何将知识产权真正培育成是现代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本课程将带你了解鲜为人知的案件情节,为你解读这些著名案例背后深层次的战略意义,帮助你从全新视角重新思考知识产权的战略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