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伟

李伟,现任深圳市超多维光电子有限公司知识产权部总监,中国电子标准化协会知识产权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专家委员会专家,深圳市3D产业技术标准联盟专家委员会专家。 2000年至2002年在富士康企业集团法务部工作。2002...

         李伟,现任深圳市超多维光电子有限公司知识产权部总监,中国电子标准化协会知识产权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专家委员会专家,深圳市3D产业技术标准联盟专家委员会专家。

2000年至2002年在富士康企业集团法务部工作。2002年至2010年在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法务部工作,担任知识产权总监,负责中兴通讯专利分析、运营业务、专利诉讼及谈判业务。

2010年至今,任深圳超多维光电子有限公司担任知识产权部总监,负责公司全球知识产权布局、分析及运营业务以及标准业务。除擅长企业知识产权战略规划及管理外、在企业知识产权布局、企业知识产权分析、企业知识产权运营、标准知识产权业务等方面均有较深刻的理解。

 

课程名称:企业专利分析


课程内容介绍:

课程将首先围绕企业各业务活动中的知识产权分析需求,重点从目标厂商、重点技术、目标市场、纠纷与分析专项分析等角度,系统的梳理出各种专利分析的特征及关键要素,指导企业知识产权经理针对企业经营中的各项活动,科学、灵活的进行专利分析,保障企业的战略决策及关键经营事务的成功实施。

其次,课程将从专利分析数据、软件、人员、研发与专利的团队协作等实务方面,指导企业知识产权经理在企业建立系统的知识产权分析运行机制。

此外,课程重点讲述专利分析的基本概念和作用、专利分析整体流程、专利分析主要维度以及专利分析的质量管控。通过学习,学员初步掌握专利分析的整体框架、关键节点,了解在企业碰到具体问题时应采用哪些维度进行专利分析,熟悉在企业经营中如何利用专利分析辅助决策。另外,通过学习,了解开展专利分析业务的各流程环节以及各流程环节质量的管控,掌握评定专利分析服务价值的方法,学会判断专利分析服务的优劣。总体而言,本课程旨在培养有能力组织开展专利分析并且具备专利分析质量评价能力的企业专利分析管理人才。